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三个比对”提升中央驻冀预算单位银行账户
年检成效

  受机构改革后部分单位合并、转隶等因素影响,中央驻冀预算单位银行账户调整较大。为了摸清各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使用现状,财政部河北监管局在银行账户年检中,加强分析比对,清理冗余数据,有效提升账户年检成效。

  一、年检信息与账户系统比对。充分利用银行账户信息管理系统比对功能开展审核,通过自动比对功能筛选年检表与账户系统信息不符单位,通过手动比对功能进一步核证信息不符单位账户问题。

  二、年检信息与备案台账比对。将有关问题账户信息与预算单位银行账户备案台账逐一核对,认真审核中央预算单位银行账户备案情况,核实其合规性、及时性、准确性。

  三、年检信息与监控系统比对。对授权支付资金动态监控中发现“疑似私开银行账户”的单位予以重点关注。核实该单位年检表是否包含监控“疑点”账户,查看账户系统“疑点”账户是否经过批复,以及是否履行备案手续等。通过将单位年检信息与监控发现相关内容有机结合,验证动态监控疑点信息是否属实。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