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 开展视频培训 服务预算单位

  近日,河北监管局受邀通过视频形式,为石家庄海关相关部门和人员开展部门预算管理业务培训。石家庄海关本部财务人员及各隶属关分管领导及财务人员参加。

  我局相关同志介绍了监管局更名设立后的主要职责和中央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管理的主要内容。强调要将过紧日子要求落实到预算管理全过程、各环节,切实加强和规范部门预算管理,带头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坚持精打细算、勤俭节约,严禁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花钱。讲解了部门预决算审核、财政授权支付资金监控、财政直接支付资金审核、银行账户管理等方面的政策规定,通报了近两年来我局在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部分中央预算单位存在的问题和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 

  参训同志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操作性都很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的自觉,加深了对相关政策规定的理解,提升了财务人员专业能力,为加强和改进部门预算管理奠定了扎实基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