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采取“三个注重”原则
圆满完成属地有关单位医保经费审核工作

  根据财政部统一部署,河北监管局扎实开展中央驻冀行政参公单位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经费审核工作,审核时事前注重谋划、事中注重分析、事后注重沟通,圆满完成审核任务。

  一、事前注重谋划,做实审核基础。指派专人收集政策文件和以往审核资料,梳理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申报数据,并通过培训、讨论等方式迅速掌握政策要点和工作要求。根据处室人员情况,综合考虑工作量、审核内容及时间要求等因素,制定详细的审核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相关单位通知,明确资料报送清单,并提出审核工作具体要求。

  二、事中注重分析,夯实审核质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本项工作主要采取案头审核方式,重点关注人员范围、缴费基数和实际缴费金额。在此基础上对地方出台退休人员缴费政策与国家规定不一致的地区,开展了实地调研,了解医保政策执行情况,分析医保基金运行状况,提出意见建议。

  三、事后注重沟通,落实审核要求。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加强同预算单位沟通协调,解释宣讲经费测算原则及数据填报口径等政策要求,注重听取预算单位意见建议,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既坚持原则,又实事求是,确保审核结果客观准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