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主动服务做好
驻冀新增中央预算单位预算编制审核工作

  近日,河北监管局赴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预算编制现场审核工作。该单位作为中央二级预算单位,2020年开始编制中央部门预算并报河北监管局审核。为提高审核工作效率,及时了解有关情况和解决审核中的问题,河北监管局派专人上门做好该单位预算编制审核相关工作。

  现场审核中,河北监管局主要做了三方面工作:一是传达2021年中央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结合财政部预算审核指南,详细讲解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中应重点关注的内容;二是深入了解消防救援总队的有关情况,现场解答有关问题,共同确认各项数据;三是借鉴历年预算审核工作经验做法,对该单位进一步改进预算管理工作,尽快适应新形势下部门预算管理的要求提出意见建议,为今后做好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现场审核工作,既提高了审核效率和质量,又加强了河北监管局与预算单位的工作联系。河北监管局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做好驻冀中央预算单位预算监管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