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扎实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绩效评价

  为切实提高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财政部工作安排,河北监管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一、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新医改“保基本”的重要内容,是国家公共卫生领域的一项长期的、基础性的制度安排,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对此项绩效评价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明确要求承办处室精心组织实施,做实做细评价工作,真实客观反映存在问题,为下一步完善政策、改进管理提出对策建议。承办处室在深入学习领会国家有关政策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组织参评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明确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统一政策尺度,为做好评价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多措并举,注重实效。鉴于此次绩效评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参评人员借鉴以往开展绩效评价工作的经验和有效做法,结合有关部门报送的绩效自评报告和佐证资料,综合运用实地查看、资料核实、电话访谈等多种方式,对照指标体系明确的任务目标,逐项进行核实确认。同时,为确保评价工作落到实处,组织部分群众进行座谈,全面了解基层群众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政策的熟悉程度和满意度。

  三、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评价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在对各部门、单位提供的有关资料和数据进行认真分析和综合判断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确定的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进行量化测评打分。同时,注重评价与调研相结合,就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落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方面提出政策建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