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扎实开展中央驻冀预算单位授权支付监控工作

  为坚决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河北监管局加大财政授权支付动态监控力度,把牢支出关口,推动中央驻冀预算单位进一步提高财务管理水平,规范财务支付行为,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紧盯预算执行,推动授权支付监控常态化。以项目支出、“三公经费”等支出为重点,以提高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为目标,做实做细授权支付监控信息筛查工作,对系统提示的预警信息分类梳理、重点监管,提升监控的质量和效率。

  二是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监管水平。寓服务于监管,通过召开座谈会、培训会等方式,讲解授权支付监控中常见问题、易错环节,指导预算单位规范财政资金支出行为。多渠道加强同预算单位沟通交流,借助QQ工作群、微信群等交流平台,定期梳理授权支付监控最新文件要求并第一时间传达,听取预算单位的意见建议,及时解答预算单位资金支付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三是优化监管方式,扎实履职尽责。强化与预算单位沟通联系,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对授权支付监控信息进行逐条筛选,确定疑点数据后及时发送预算单位核实。对预算单位的反馈进行分析研判。对重大疑点信息,要求预算单位提供相关佐证资料,推动预算单位纠偏促改,强化规范预算执行的意识。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