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积极谋划全年绩效评价工作

  河北监管局在助力属地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同时,结合全年工作要点,主动作为,积极谋划2021年中央转移支付绩效评价工作。

  一是全面吃透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今年的转移支付绩效评价工作。河北监管局组织相关处室人员对绩效评价的相关政策文件进行梳理整理,并组织学习讨论,确定评价重点。为全年转移支付绩效评价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

  二是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是全年财政监管工作的重点之一。做好绩效评价工作是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的重要环节。河北监管局按照财政部要求,发挥好“探头哨兵”作用,及时总结历年绩效评价工作经验做法,不断提升绩效评价工作水平,积极谋划确定全年绩效评价工作着力点,有序推进绩效评价工作。

  三是督促强化单位自评。绩效评价工作是提高财政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益的有效方式,与资金使用单位业务工作密不可分。单位自评是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环节。河北监管局积极与省级财政部门沟通联系,明确绩效评价共同目标,要求各有关单位做好自评工作。同时,通过对绩效自评结果进行抽查复核,督促提高绩效自评质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