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

  河北监管局党组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注重抓思想带队伍,密切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引导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激励全局干部积极作为,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思想稳定、大家干劲十足,呈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一、通过集中学习引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2020年,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10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内法规等14篇,重点交流发言40人次,带动各支部集中学习研讨70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通过深入谈心谈话,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局党组用真心真情扎实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实打实”的谈心谈话,既注重和风细雨暖人心,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坦诚交流思想、深入交换意见建议,有力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长远发展和干部队伍高质量建设。

  三、通过广泛座谈研讨,引导全局干部积极作为。通过召开座谈会,向全体同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大家对提升内部管理、完善工作流程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局领导班子逐项研究落实。推动“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成果利用,将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抓深抓细抓实,推动有效发挥监管局职能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