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三注重”
扎实做好中央驻冀预算单位国有资产处置审核工作

  做好属地中央预算单位国有资产处置审核,是监管局强化预算监管的重要工作内容。河北监管局扎实履职尽责,坚持“三注重”原则,认真开展属地中央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审核工作。

  一、监管前注重服务指导,提升审核资料规范性。加强资产管理政策的宣讲和指导,将国有资产配置、管理、使用、处置等方面的政策文件进行梳理汇总梳理,工作流程,明确管理要求,提供给相关预算单位参考执行。同时,加强与预算单位的沟通,明确申报资料报送要求,听取意见建议,共同做好国有资产处置工作。

  二、审核中注重严格把关,确保审核事项真实性和完整性。坚持资料审核与现场审核相结合,设计审核工作要点信息表,将信息表内容同申报资料进行逐项比对,确保申报信息准确,处置条件达标合规。在认真审核相关资产账目和资料的基础上,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现场审核。

  三、审核后注重持续跟踪,推动提升资产管理使用效益。持续关注国有资产处置情况,督促预算单位及时上缴处置收入,充分挖掘国有资产潜在价值,力求预算单位国有资产处置效益最大化。同时,以资产处置审核工作为切入点,加强对预算单位资产管理工作督促和指导,进一步推动相关单位预算管理提质增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