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监管五处:三举措推动监管工作提质增效

  河北监管局监管五处深入查找履职中的短板、弱项,聚焦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建设,从推动党建业务融合、提升履职能力、发挥监管合力等三方面入手,推动全年工作提质增效,力争再上新台阶。

  一、坚持高起点谋划工作,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坚持一切工作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围绕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落实财政部党组工作要求,结合全局工作重点认真研究部署,争当“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支部,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全力走好第一方阵。

  二、坚持高标准做好工作,不断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提高政治能力,从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属地贯彻落实的高度,认识并做好各项工作。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克服简单在“抓错误”上下功夫、在“点问题”上做文章,更加注重及时发现指标变化背后潜在问题和深层次原因,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推动解决体制机制性问题。提高抓落实能力,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三、坚持高效率开展工作,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积极落实监管局与地方财政部门联合监管机制,在支部联建、业务开展、业务培训、信息共享、成果共用、人员交流等方面积极对接,认真谋划,科学组织,进一步形成监管合力,共同推动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河北贯彻落实,共同服务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