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扎实开展农村厕所革命
奖补政策落实情况调研工作

  为深入了解河北省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奖补政策(简称农村厕所革命奖补政策)落实情况,近日,财政部河北监管局成立工作组,扎实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奖补政策落实情况调研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日常监管相关情况,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强化组织实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加强沟通联系,构建合作机制。为做好本次调研工作,我局一方面主动联系河北省财政厅,了解河北省农村厕所革命奖补政策落实相关情况;另一方面,积极邀请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农村厕所革命工作领域的专家,共同开展调研工作。

  三、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调研。工作组深入河北省部分区县,根据平原、丘陵和山区各自特点,有针对性地选取相关乡镇及行政村开展重点调研。通过召开市、县相关部门座谈会、查阅相关资料、走村入户实地查勘、电话随机访问等多种方式,工作组掌握了大量一手情况,经过认真分析,提出完善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实际行动助推农村厕所革命奖补政策进一步落地见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