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多措并举 开展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审核工作

  近期,财政部河北监管局对河北省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申请开展审核,同时针对资金管理是否科学规范、资金使用是否合理高效、是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等开展实地调研。

  一、领会政策精神,制订工作方案。认真研究有关普惠金融资金管理实施细则,关注疫情影响,结合历年审核情况,准确把握审核要点,明确工作方法,严格审核程序,提高审核质量。

  二、现场实地核验,突出审核重点。一方面,认真进行合规性审核,对普惠金融资金申报材料不齐全的,督促相关单位完善相关资料;对存在疑问的情况,及时要求相关部门提供书面说明。另一方面,选取资金量大、业务种类多的市县进行实地核验,重点查看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及奖补资金、农村金融机构定向费用补贴资金、试点城市奖励资金使用情况,关注申报主体是否符合资格,基础数据是否真实准确,资金拨付是否及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三、加强沟通协调,提出合理建议。针对审核情况,积极与河北省财政厅、基层财政局及资金使用部门沟通联系,研究解决措施。在出具审核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完善奖补制度发挥奖补资金引导作用、完善相关资金管理系统、强化部门责任等建议,为进一步完善普惠金融发展有关政策提供参考。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