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认真“回头看”
全面总结2021年1—5月直达资金监管情况

  为进一步做好直达资金监管工作,近日,财政部河北监管局认真开展直达资金监管工作“回头看”,全面梳理2021年1-5月份直达资金监管情况,督促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打通直达资金惠企利民“最后一公里”。

  一、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巩固深化与省级财政部门的财政监管协同联动机制,在日常沟通联系的基础上,通过组织召开直达资金监管工作交流会、共同开展专题调研等形式,深入总结分析直达资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成因,研究改进工作的有效措施。

  二、详细梳理问题情况。对2021年以来通过直达资金系统线上监管和现场监管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建立工作台账,及时统计相关问题涉及的项目内容、金额及整改情况等,夯实监管工作基础。

  三、持续跟踪问题整改落实。对监管发现问题逐项 “回头看”,构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整改落实”的工作模式,督导有关部门单位及时整改;对暂不具备立行立改条件的问题,要求提供阶段性成果材料,持续跟踪后续整改情况。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