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扎实开展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双创升级方向)
绩效评价问题整改情况审核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预算绩效管理,提升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效益,近日,河北监管局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双创升级方向)绩效评价问题整改情况审核工作。

  一是研究制定审核方案。按照财政部整改工作要求,我局对河北省相关开发区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双创升级方向)绩效评价报告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研究制定审核工作方案,明确审核重点和实施步骤。

  二是全面核对整改资料。我局对照绩效评价报告反映的问题,对相关开发区提交的整改报告及辅助资料进行全面复核,逐项查看是否进行了成因剖析,是否制定并执行有效的整改措施,取得了哪些整改成效。在此基础上,我局就深入推进整改工作与省级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交流,提出工作建议。

  三是重点关注预算执行情况。我局对整改阶段中央财政资金预算执行进度及结转结余资金管理情况进行了重点审核,查看相关开发区资金支出内容及进度是否属实,结转结余资金是否按照相关规定管理使用等,着力加强预算执行监督,完善预算绩效闭环管理,促进中央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提升。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