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监管五处两个方面着手加强内控建设

  近日,监管五处以内控建设为主题,进行学习研讨。着重从两方面入手,加强内部控制建设。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内控机制建设对做好财政工作的重要性,深入领会财政内控机制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落实好刘昆部长讲话精神和财政部内控委员会的决策部署,始终认识到内控是自己的事,坚决扛起内控主体责任,从自身做起,把好内控关,确保内控工作落到实处。二是狠抓内控执行,强化责任担当。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按照局内控委员会要求,将2021年作为“制度执行年”,全体干部切实加强内控管理,强化制度执行和落实,将内部控制的执行贯穿于日常管理、具体业务工作等全过程各方面。注重强化关键节点和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严格按流程执行,严把流程关、时间关和责任关。通过总结内控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强弱项、补短板,采取多种措施将内控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全面提升监管工作整体水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