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扎实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
中央财政补助资金阶段结算审核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助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近期,按照财政部工作安排,河北监管局认真组织开展2021年2月6日至6月30日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结算审核工作。

  一是做好准备工作。我局高度重视本项审核工作,组织相关处室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政策文件精神,提前了解疫苗接种相关情况,精心制定审核工作方案,明确审核重点和实施步骤,夯实审核工作基础。

  二是加强沟通协调。主动对接省财政、医保、卫生健康等部门,建立横向联系机制,由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汇总提供疫苗采购、接种等相关信息;同时建立省以下纵向联系机制,根据审核需要由市县主管部门补充提供具体情况,着力提升审核工作质效。

  三是严格审核把关。根据医保基金负担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财政补助政策要求,对疫苗采购价格、采购数量、接种信息等数据进行认真比对分析,就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进行核证,确保全省疫苗资金结算政策口径一致,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审核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