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聚焦新能源产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绿色经济发展,近日,河北监管局赴张家口市开展新能源产业发展专题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重点项目等方式,深入了解新能源产业发展,以及碳汇储备、交易等情况。

  座谈中,调研组听取了张家口市围绕打造“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有关情况,重点就风电、光电及生物质发电等新能源项目建设、拓展林业草原湿地碳汇测量方法学研究、碳汇项目运作及交易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有关部门、企业对完善财政政策支持降碳减排的建议。此外,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部分风能、光伏发电企业,深入了解新能源电力特高压外输工程及新能源电力并网有关情况。

  在“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张北县德胜村,调研组现场观摩“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在建项目,并与东南大学“Solar Art”建筑团队、天津大学“Tianjin U+”建筑团队座谈,深入了解通过光伏建筑一体化、风光氢地多能互补、发储用一体化实现绿色建筑的在地设计与应用情况。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