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扎实做好属地中央预算单位预算审核准备工作

  为夯实属地中央预算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审核基础,推动审核工作提质增效,河北监管局组织参审人员认真开展2022年部门预算审前准备工作。

  一是梳理审核文件,收集审核资料。梳理预算编制审核的相关政策文件,列出审核重点;按照《监管局开展属地中央预算单位预算编制审核操作指南》要求及结合日常监管的情况,列出需提供的审核资料清单发送相关预算单位,为下一步开展审核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是强化规范管理,细化审核方案。强化审核过程的规范化管理,通过细化审核工作方案,明确审核范围、审核内容、审核流程及相关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节点控制,规范有序地推进预算审核工作。

  三是加强组织谋划,提升审核成效。积极组织审核人员开展审核前培训工作,确保预算审核工作的审核尺度、口径一致。严格内控管理,详细记录审核中发现情况,规范审核工作台账。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同预算单位沟通协调,及时反馈预算审核中发现问题,推动单位提高预算编制质量,提升预算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