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高效开展民航发展基金投资补助预算审核工作

  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近日,河北监管局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同步开展2021年民航发展基金提前下达部分投资补助项目第2次预算调整审核和2022年民航发展基金提前下达部分投资补助项目预算审核,切实提高审核工作效率。

  一、提前审核预算申报基础资料。为有效节省预算审核时间,审核人员在省级财政出具初审意见前,即启动预审工作,梳理分析6家机场2021年预算调整申请资料和2家机场2022年预算申报资料,并针对有关情况和问题与相关机场进行初步沟通。

  二、积极与主管部门和地方财政部门沟通协调。为落实财政部调整2021年民航发展基金投资补助项目预算有关要求,我局加强与地方财政部门的工作协调,明确审核重点和实施步骤;与民航管理部门统一有关审核口径,确保2022年预算申报金额不超出当年批复可用额度。

  三、统筹当年预算调整和下一年预算申请审核。由于两项审核工作时间重合,并在项目安排上具有很强的关联性,审核人员对有关机场分别整理出2021年预算申请、第1次预算调整、第2次预算调整和2020年预算申请项目明细表,认真进行比对,统筹开展审核。在确保预算调整后的项目安排与2022年申报项目合理衔接的同时,关注绩效目标是否科学有效,努力推动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提升。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