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组织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河北监管局监管一处雄安监管处联合党支部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开展深入学习研讨。通过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学好讲话精神,要在立根固本上下足功夫,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自觉把学习贯彻与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学、树立目标干、结合实践思,在财政监管一线锤炼中感悟思想伟力、掌握思想武器,提升思想境界、加强思想引领,切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坚持理论结合实际,提高调研质量。学好讲话精神,要在真学、真信、真用下足功夫,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在属地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实情况监督和地方财政运行分析评估工作中,推动建立“覆盖多领域、涉及多主体、贯穿多层级”的具有财政监管特色的调研工作法,聚焦中央重大区域发展战略、重要民生资金等国家大事,坚持到一线、听真话、摸实情,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深入了解财税政策落实存在的堵点和难点,推动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地见效。 

  坚持创新工作方法,提高监管效能。学好讲话精神,要在笃学笃信笃行中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以推动党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地见效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积极发挥就近就地优势,密切关注属地财政经济运行状况,加快职能转型,创新监管机制,建立财政经济形势分析“1+2+N”工作机制,制定以“量化分析-现场评估-督促整改”为主体的地方财政运行分析评估制度,出台《财政部河北监管局地方财政运行分析评估实施细则》,实现了监管常态化、流程标准化、指标可量化的目标,为属地财政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