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开展主题联学研讨活动

  日,财政部综合司、河北监管局、广东监管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开展主题联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邀请专家授课,与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交流学习体会。河北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专家授课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忠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持续推动财政监管工作提效能”为主题作重点发言。 

  刘光忠同志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把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作为重要任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加清醒的认识并自觉做到按经济规律办事。二是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好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更加精准谋划贯彻落实思路和举措,确保财政监管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三是要扎实履职尽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的具体行动,持续推进职能转型,更好发挥“哨兵”“探头”“参谋”作用。 

  大家一致表示,本次联学活动内容有深度、形式有创新,必将推动河北监管局更好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下一步,将继续在学思践悟习近平经济思想上下功夫,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