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扎实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年”活动,持续加强党支部作风建设

  2022年4月以来,财政部河北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扎实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年”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弘扬廉洁文化,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强化纪律观念,加强作风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一是积极参与主题活动,传承廉洁文化传统。按照“讲好财政故事、弘扬建党精神、传承廉政风范”的要求,监管三处支部认真撰写“廉洁文化建设年”主题征文,积极申报清廉家风典型,并以主题活动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自觉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增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二是及时通报典型案例,不断增强红线意识。抓住传统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以中央纪委监委、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河北省纪委监委公开的案例为反面典型,严肃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教育同志们时时自警、自省、自重、自律,绝不触碰纪律红线,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三是结合支部党课教育,培养清正廉洁风气。支部书记切实负起责任,以党课的形式向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新调入的同志开展廉政教育,要求党员干部严于律己,明辨是非,警钟长鸣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