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监管四处进一步夯实基础 强化内控管理

  为进一步强化内控管理工作,近日,河北监管局监管四处结合局内内控管理的要求,再次深入学习领会刘昆同志在财政部内控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抓实内控各环节工作。 

  一是学习内控制度文件。全处同志认真学习财政部及监管局内控工作相关制度、文件,同时,根据内控操作规程的有关规定,对本处室工作职责、有关政策、工作要求等进行细致梳理。 

  二是健全岗位职责清单。全处每位同志根据财政部下发的财政预算监管工作指引和工作布置文件,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处室职责分工等,认真梳理本岗位工作职责,形成本处室财政预算监管工作职责清单。 

  三是完善监管基础资料。根据中央及财政部印发最新政策、制度、文件,及时更新完善处内“两库一单”,即:财政预算监管政策法规库、财政监管基础数据库及财政预算监管政策要点清单。 

  四是及时整理工作档案。全处同志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对照内控办法和操作规程等文件相关规定,对本年度开展的有关财政预算监管工作形成的基础资料、文件、信息等进行认真整理,进一步提升档案质量。 

  通过夯实基础,全处干部进一步明确了监管工作目标,理清了监管工作思路,规范了监管工作流程,为推动财政预算监管工作落实,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发挥好“探头”“哨兵”“参谋”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