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监管五处扎实做好档案整理工作

  按照档案管理的相关规定,河北监管局监管五处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做好档案整理工作,推动档案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全处人员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注意加强工作资料的收集、保存整理,认真严谨地做好档案整理工作,扎实履职尽责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深入学习我局有关内控管理要求和档案管理相关规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档案管理作为加强内控管理的重要工作,不断提高档案管理水平。三是严格工作标准。将梳理好的档案资料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整理、排列和编目不断提高档案整理归档水平,确保高标准完成档案整理工作。四是加强审核管理。通过全面梳理上年度档案工作情况,总结档案管理存在的不足,进一步规范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移交等各个环节工作,保证档案要素齐全、签章完整、程序规范。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