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河北专员办: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6年来,河北专员办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我监督,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始终保持对“四风”问题的高度警惕,教育党员干部树牢宗旨意识,强化行为自觉。基本杜绝消极应付、不作为、乱作为,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现象,办事效率不断提高,保持了良好的机关形象。

  一是改进调查研究。2018年,办领导6次带队深入基层调研,针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情况、雄安新区财政运行、县级“三保”现状和困难、PPP项目运行及财政管理、资产评估行业现状、政策性银行资产质量等热点和突出问题,形成调研报告6篇。调研期间,坚决做到轻车简从,严格控制基层调研陪同人数,按规定缴纳食宿费。

  二是精简会议活动。严格控制会议数量,能不开的会议一律不开;能合并召开的会议,统筹合并召开;能发文部署的工作,原则上不召开会议。坚持开短会、讲短话,务求会议实效。2018年召开四类会议4次。严格执行会议计划和会议费开支标准有关规定,控制会议代表和工作人员人数。

  三是强化培训管理。督促全办干部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确保财政干部教育培训课堂的政治性严肃性,坚决做到不用公款相互宴请,不以集体活动为名聚餐吃请,不以同学名义搞“小圈子”,不成立任何形式的联谊会、同学会等组织。

  四是精简文件简报和改进新闻报道。从严控制发文数量和发文规格,弘扬“短实新”的优良文风。简报资料注重反映问题,控制篇幅,提高信息质量。及时向办公厅报送中央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情况、重要财税改革进展情况以及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研究成果。

  五是厉行勤俭节约。坚持勤俭办事业,降低机关运行成本。践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办公用房管理、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等规定,杜绝办公用房超标、公车私用等问题。严格执行出差审批、公务卡结算、《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制度。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