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河北专员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深入开展

  河北专员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以贯彻党章党规党纪为主线,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为抓手,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决落实部党组部署要求,狠抓作风建设,强化纪律约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锲而不舍抓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对照财政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持续查问题、挖根源、抓整改、建机制,先后出台了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公务接待等制度措施,提高面向基层单位和中央驻冀预算部门的服务水平。组织办内党员干部传过学习全省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查处典型案例的系列通报,定期开展自查自省,驰而不息反对“四风”。在重要时间节点,机关纪委通过集中传达、廉政短信等形式开展提醒。同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发挥专员办贴近基层优势,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地方财政运行、地方政府债务管理、脱贫攻坚等开展专题调研。

  二是坚持不懈抓纪律。始终把纪律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经常化、制度化,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使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警示教育,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剖析违纪违规违法案例,以案促教,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财政部组织开展的“警示教育周”活动期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西柏坡廉政教育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力度和效果。建立完善监督检查“四公开”和“执纪监督卡”制度,由被监管单位对我办工作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监督。

  三是不折不扣抓内控。将内控建设作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对内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修订《河北专员办内部控制操作规程》,按照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的原则,强化流程控制,加强对关键岗位的监督制衡,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加强内控制度学习培训,使内控意识入脑入心,落实督办制度,细化督办范围和内容,全面加强对我办各项工作的集约管理,强化督查通报,不定期对我办内控机制运行、制度执行、工作推进等情况进行督查并进行通报,有效提升全体干部的责任意识,提升工作质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