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

  河北监管局高度重视纪律作风建设,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期性和艰巨性,以贯彻党章党规党纪为主线,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为抓手,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决落实部党组部署要求,狠抓作风建设,强化纪律约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一、持之以恒抓作风

  对照财政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持续查问题、挖根源、抓整改、建机制。组织党员干部传达学习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查处典型案例的系列通报,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驰而不息反对“四风”。

  二、不折不扣抓纪律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局党组定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加强警示教育,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加强监督,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督促党员干部自觉遵规守纪、防错纠偏。

  三、坚持不懈抓内控

  将内控建设作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内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新的职能定位,按照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的原则,强化流程控制,加强对关键岗位的监督制衡,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加强内控制度学习培训,使内控意识入脑入心。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