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河北监管局:以家风建设促进党风政风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庭不只是人们身体的住处,更是人们心灵的归宿,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风气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近日,河北监管局征集“传承良好家风、同筑幸福家庭”主题作品,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活动。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连着民风、政风,家风正,民风纯,政风清。党员干部的家风与作风紧密相连。此次活动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征集表现家庭美好幸福的文章、绘画、照片、微视频等,讲家庭故事、议家风家训、晒家庭幸福、秀家庭梦想,倡导广大干部学习身边榜样,向“最美”看齐。

  活动的开展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家风在党员干部为官从政、兴家立业等方面的重要意义,自觉地把家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自觉地躬身践行好的家规家风,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使家风成为党风向上、社风向善的重要“催化剂”,成为干事创业、奉献社会的强大正能量,从而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助推好的党风政风。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