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扎实开展作风纪律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委关于持续加大全省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力度的要求,根据河北省《2020年全省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方案》《关于紧盯当前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部署安排,河北监管局扎实开展作风纪律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保障高效履职。

  一、高度重视,明确整治工作总体要求。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党员干部作风纪律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强化组织领导,制订工作方案,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监管局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聚焦疫情防控、推动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等重点任务中存在的作风纪律问题,进一步转变工作1作风,更好履行新职能、开拓新思路和实现新作为,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实保障。

  二、坚持原则,确保整治取得扎实成效。为确保取得扎实成效,河北监管局把好“四坚持”原则,扎实推进整治专项行动。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风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良好精神状态和扎实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引领示范作用,形成“头雁效应”,带头勇挑重担,弘扬勤政务实作风,汇聚推进财政监管事业的强大合力。三是坚持创新思维。以“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为契机,积极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和方式方法。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原则。聚焦工作作风上查摆的具体问题,明确专项整治目标,坚持标本兼治,完善制度机制,切实提升各项工作质量和效率。

  三、抓实内容,稳步推进整治工作开展。结合河北监管局“基础建设年”活动,聚焦查摆是否存在精神状态不振、工作作风不硬、责任担当不强、纪律规矩不严、服务意识不够等问题,将整治行动分为学习部署、查摆问题、整改验收、总结巩固四个阶段,进一步检视支部履行工作职责及党员干部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并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有效进行整改。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