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扎实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

  河北监管局扎实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深入研究思考,共形成工作思考、调研心得和政策建议等学习成果15篇,为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提升财政监管工作质效、更好发挥监管局新职能打下良好基础。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宣传引导。深入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部党组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推进监管局新职能有效发挥、提升财政监管工作质效的内在需要。局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学习研讨活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关于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的通知》,深刻领会其精神内涵、总体要求,引导同志们积极开拓思维,深入研究思考,扎实开展学习研讨。

  二是强化组织推动,狠抓贯彻落实。为确保学习研讨活动取得实效,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学习贯彻《关于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的通知》精神作为集体学习研讨的重要主题,制定《财政部河北监管局“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方案》印发各支部,要求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把此次学习研讨活动作为进一步推动工作创新发展、提升财政监管工作质效的重要契机,开拓思路,深入思考,踊跃参加研讨活动。各支部积极组织学习研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形成一系列阶段性成果。

  三是展示优秀作品,加强成果交流。我局学习研讨成果中,既有干部对监管局新职能有效发挥的整体把握,又有干部对本职工作的深入思考,体现了全局同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勇于开拓的担当。为加强成果利用,局机关党委将各支部推荐的学习成果集中展示在办公平台上,进一步深化全局范围内的大讨论、大交流,促进互学互鉴,优化和完善财政监管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