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监管:强化理想信念教育 做好新时代财政青年人

  近期,财政部河北监管局监管二处全体同志观看河北省直机关第一期青年讲坛。讲坛邀请省直机关优秀代表讲述抗疫故事,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研究员周锟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制度自信”为题进行专题讲座。通过先进人物和专家的讲述,监管二处青年干部深刻感受到面对武汉疫情时,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决心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表示要更加积极投入财政工作之中。

  一是加强党性修养,做有信仰的财政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理想信念”作为“灵魂”,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去。财政青年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自己,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自己,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的信念,自觉地把自己的事业追求同做好财政工作统一起来,培养与社会发展相一致的远大理想。

  二是注重理论武装头脑,做有本领的财政青年。财政青年人要坚持学习,增强本领,要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向前,在财税改革的大趋势下发挥作用。财税理论知识更新越来越快,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储备过硬的知识和本领能够让财政青年发挥“排头兵”作用,积极适应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为财政工作开源节流、服务惠民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是勇于肩负使命,做有担当的财政青年。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到底意味着什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出:“青年是标志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身处财政岗位,责任重于泰山,要树立为国理财的理念,在学好知识的同时,增强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勇于承担重担,面对困难敢于向前,面对诱惑守住红线。未敢位卑忘忧国,职位虽小也是财政运转螺丝钉。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此次青年讲坛活动,更加激发监管二处青年干部树立远大理想,主动担当作为,在预算单位监管等工作中发挥作用,为推动财税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