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监管二处:认真学习贯彻预算法实施条例 强化部门预算监管工作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

  为切实提高贯彻新修订的预算法实施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预算管理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河北监管局监管二处认真开展了关于条例的集体学习研讨活动。会上,大家畅谈了学习体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深刻领会条例精神,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思想,特别是在当前疫情影响下的困难时期,要更加注重财政资金的使用和监管。二是要坚持真抓实干,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做好部门预算监管工作。现阶段尤其要加强部门预算执行监控力度,防止预算单位为完成支出进度年底前搞突击花钱,真正将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加强法制宣传,形成落实工作合力。以学习条例为契机,通过线上线下进一步加强对预算法律制度的宣传和培训,促使组织预算单位财务人员进一步增强预算法治意识,持续提高预算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