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推进文明建设 提升机关面貌

  河北监管局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将精神文明建设摆在机关建设的重要位置,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开展文明单位创建。

  一是提升机关卫生环境。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有效防控疫情”融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为机关党建重点任务来抓,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自觉性。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持续开展单位环境整治,确保办公场所环境整洁、安全、有序。

  二是开展无烟机关建设。按照河北省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无烟机关工作领导小组,设置控烟监督员、巡视员,制定《财政部河北监管局无烟机关建设管理办法》《财政部河北监管局控烟考评奖惩办法》等规章制度,在办公场所和公共空间设置禁烟标识,积极推动机关控烟工作,树立机关良好形象。

  三是助力文明城市建设。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社区党组织开展的双创环境整治志愿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按照河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要求,支持秦皇岛市抚宁区平安建设工作。

  四是组织开展志愿活动。根据河北省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要求,开展送健康志愿活动,购买血压计、体温计,分别送达邢台市威县、邮寄至赞皇县西阳泽乡梁家湾村。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