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深入基层一线 关注民生热点

  河北监管局在直达资金监管工作中,始终将教育、养老、医疗等民生资金作为监管工作重点,持续关注资金到位情况及使用效果。

  一、在寒冬即将来临之际,对中小学校取暖设备维修改造资金使用和项目进展情况开展调研。工作人员深入某镇中心学校,详细了解财政专项资金是否及时到位、取暖改造项目能否够按时保质完工等情况,并督促有关部门在保障资金安全规范使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工程进度,确保师生温暖过冬。

  二、全面了解疫情期间困难群众补助资金拨付及使用情况。深入某县五保供养服务中心和敬老院,了解供养机构的运行情况。走访集中供养的农村五保、低保人员,详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医疗保障情况,督促有关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保障兜底工作。

  三、深入贫困人群,就医疗救助政策落实效果开展调研。了解困难群众申请医疗救助资金的办理流程、办理时限、资金结算等情况。督促有关经办机构,畅通政策执行“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好事办好,让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