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提升党性修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局党组部署要求,监管四处党支部从理解重要意义、提升学习能力、推动落地见效三方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党性修养。

  一是深刻理解政治理论学习重要意义。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每一位党员干部应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加强理论学习,能够让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素养,保持政治清醒,在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认准政治方向,在工作中精准把握财政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做好新形势下的财政监管工作。

  二是全面提升政治理论学习能力。要采取点面结合的方法,用历史发展的视角,对党的政治理论进行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要带着问题学,贯穿思考学,透过理论学习,弄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切实融会贯通,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思想精髓,不断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三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能力。学习政治理论,要与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相结合,与财政监管业务相结合,与处内具体工作和本人岗位职责相结合,切实抓好学习运用“最后一公里”,把理论学习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切实提升金融监管、地方政府债务监管等工作质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