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财政监管工作提质增效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局党组部署要求,监管四处党支部从学理论、强党性、勇担当、守纪律四方面加强支部建设,进一步提升财政监管工作质效。

  一是学理论,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三部简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政治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强党性,增强履职能力。通过“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持续加强党性修养,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强化“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监管局干部首先是政治干部”的政治属性认识,增强履职能力。

  三是勇担当,提升工作质效。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开拓,不懈进取。在财政监管工作中充分发挥贴近基层的优势,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思路,完善日常监管工作机制,不断增强监管工作的方向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四是守纪律,筑牢思想防线。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廉洁从政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始终把廉洁奉公贯穿于日常财政监管工作中,切实把党的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