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河北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近期,财政部河北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通过集体学习讨论、收看新闻、自学、撰写学习心得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转移支付监管工作,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财政监管工作中,落实到2022年工作谋划中。 

  一是及时开展集中学习集中学习收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有关解读报道,积极参加全国财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认真学习刘昆部长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围绕《决议》开展学习讨论,全面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落实“四个必须”的重要要求,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强化党员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主动自学认真思考。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完整《决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学习内容,正确认识建党百年不同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和重大成就,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认真思考并撰写心得体会。 

  三是联系实际谋划工作。结合新时期监管局履行新职能的实践和需要,认真谋划监管三处2022年工作重点。同志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扎实做好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资金审核、监控、调研等日常监管工作,围绕疫情防控、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和六稳六保等重大课题加强调查研究,切实发挥好探头”“哨兵”“参谋作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见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