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财政部河北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突出政治引领,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突出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组织收看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在河北举行的宣讲报告会、财政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对标对表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机关意识,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二、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落实机制。局党组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我局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成立河北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局党组书记为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负总责、亲自抓,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抓好落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机关党委,负责学习教育综合协调、推动落实等日常工作。

  三、务求取得实效,实现学习和工作双抓双促。细化制定我局的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学习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高效履职结合起来,注重突出财政监管工作特点和属地实际,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积极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更可持续,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监管局高效履职的实际成效,实现学习和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推动河北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学习教育质效。一是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用好各类学习教育资源,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组织青年干部开展“读看写思”活动,反映身边的变化,讲好身边的故事,形成调研报告、书评影评12篇,择优推荐9篇报送财政部参加评选。三是加强督促指导,由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督促指导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四是及时向财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指导组、河北省委省直工委报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情况,自觉接受指导监督。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