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开展“清廉家风”主题青年沙龙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10月14日,财政部河北监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清廉家风”主题青年沙龙活动。河北监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柳岩同志出席活动并全程指导,对主题发言逐一做点评,并代表局党组寄语青年干部,要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从树立良好家风做起,从日常工作严起,在履职尽责中彰显担当作为 

  5名青年干部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分享“清廉家风”故事,结合本职畅谈工作体会。 

    

  

    

  监管三处赵燕同志解读了2018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讲话所引用的“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的内涵,并结合监管三处工作实际,尤其是疫情期间开展有关民生转移支付资金监管工作的切实感受,向大家阐述了家庭的和谐稳定,对社会的和谐稳定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呼吁大家重视家庭文明建设,注重家风传承。 

  

    

  监管一处贺立冬同志分享了学习周恩来总理“十条家规”心得体会,向大家讲述了周总理严于律己、从严治家的故事,阐明了良好的家风不仅是砥砺品行的“磨刀石”,更是拒腐防变的“消毒剂”。贺立冬同志认为,在日常监管工作中,要做到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才能培育严正家风、涵养优良党风。 

    

  

    

  监管三处陈瑶同志分享了自己对家庭家教家风的认识,并讲述了父母投身三线建设、支援震后唐山等经历。陈瑶同志认为,家风不是虚无缥缈的,是长辈的言传身教在潜移默化中形成的优良品质,需要代代传承。一个有着良好家风的家庭,不仅是舒适的身体归宿,是幸福的心灵港湾,更是干事创业的坚强后盾。 

    

  

    

  办公室解士龙同志讲述了自己的家风故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父母长辈用自身实际行动传递出的“勤奋好学、懂得体谅、担当奉献”的朴实家风。解士龙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会传承勤奋好学、懂得体谅、无私奉献的家风,牢记“办公室工作无小事”,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履职能力,更加勤勉敬业工作,时时处处给孩子做榜样,用正确思想、正确行动、正确方法教育引导孩子,更好地助力下一代向阳生长、绚丽绽放。 

  

    

  机关党委张建平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围绕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向大家讲述了家风故事。张建平同志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筑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认真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以良好家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切实把家风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 

 

  

  机关党委书记柳岩同志在总结时指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充分展现了河北监管局青年干部优良的家风家教。广大青年干部要继续传承和发扬优良家风,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在本职岗位上再立新功。一是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增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以清廉家风涵养过硬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强化担当作为,积极投身职能转型,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监管工作。要克服本领恐慌,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在履职尽责中强化担当作为三是严守规矩,不逾底线。青年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持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廉洁文化融入日常家庭生活,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坚定管好八小时内外,做到言行一致。始终做到慎独慎微,融入日常,融入家庭,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推动财政监管工作提质增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