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组织开展
纪检监察专题学习研讨会

  近日,财政部河北监管局召开纪检监察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杨国中同志在“2023年财政系统(社保基金会)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周艳伟同志主持会议,局机关纪委委员、各处室廉政监督员参加。 

  周艳伟同志首先通报了参加2023年财政系统(社保基金会)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的有关情况,重点传达学习了杨国中组长开班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机关纪委委员、廉政监督员,进一步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严明纪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周艳伟同志围绕学习贯彻落实杨国中组长讲话精神,结合通报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与会同志开展集体廉政提醒,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在深化上下功夫,在内化上求突破,在转化上见实效。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时时刻刻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机关纪委委员、廉政监督员,要加强自律自省,时刻警醒自己,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三是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把准职责定位,紧盯责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在日常监督中,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从严监督执纪,及时报告重大情况,充分发挥机关纪委、各支部廉政监督员的监督作用。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学习研讨,进一步强化了政治责任,严明了纪律规矩意识,明确了努力方向。下一步,将强化担当作为,认真履行职责,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