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紧盯雄安新区需求做好支持服务工作

  近日,财政部河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忠、党组成员、副局长牛江涛和吴涛等一行赴雄安新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财政运行情况,并与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调研组一行走进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了解新区规划编制情况;到容东片区地下管廊项目、雄安高质量建设实验区(生活)项目建设现场,考察重点建设项目进展。刘光忠表示,设立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历史性工程,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支持和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是河北监管局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发挥监管局职能服务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财政部党组和河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盯重大项目建设和财政资金绩效两个重点持续发力,特别是要克服当前疫情影响,在确保资金合规使用前提下,不断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拉动有效投资效果充分释放。

  调研组与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及改发局有关人员进行座谈,听取新区财政运行和项目建设资金保障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就财政体制研究等问题交换意见。吴海军介绍了新区财政改革有关情况,并对财政体制研究提出了具体意见。刘光忠强调,财政部门在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中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河北监管局将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坚持“服务要到位、补位不越位、监管不缺位”,以服务新区需要为导向,以解决新区问题为根本,加强对新区规划建设情况和财政运行状况监管,发挥双方优势开展重点课题研究,更好服务于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雄安新区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