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运用“四看法”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结算审核工作

  河北监管局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扎实开展河北省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结算审核工作。

  审核中,河北监管局将上年度审核结果作为重要参考,采取“四看法”,做细做实审核工作。在全面案头审核的基础上,选取驻地周边的2县开展实地抽审。一看各级财政资金的到位及管理使用情况,督促省、市、县支出责任履行到位;二看个人缴费情况及是否做实个人账户,保值增值运作是否规范;三看养老保险金的发放情况,是否及时、足额向60周岁以上参保人员发放;四看是否存在虚报冒领情况,是否定期进行资格认证和对违规领取资金进行追缴。同时,实地工作中还选取部分高龄老人开展入户走访和慰问,推动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