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坚持两手抓做好直达资金监管

  河北监管局将直达资金监管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坚持线上线下两手抓,持续做好监管工作。

  运用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从面上抓好日常监管工作。指定专人,紧盯监控平台,一是根据系统预警信息,对相关单位进行督导,要求及时核实纠正;二是跟踪财政部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达的关注函整改情况,关注相关单位是否按要求及时整改,纠正结果是否及时录入系统;三是通过日常察看、分析比对,对发现的疑点数据进行电话询证,根据需要进一步提供相关资料。

  在对系统数据进行分析的基础上,从点上抓好现场监管工作。监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分析数据、精确发现问题,促进管理。一是关注惠企利民资金是否发放到位,特别是政策兜底情况。如在对某县进行监管时,专程前往该县五保供养服务中心,了解五保资金的发放和使用情况以及五保老人的生活保障情况。二是督促有关部门加快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的支出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拉动经济增长,对冲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到施工现场进行督导,不仅督导预算支出进度,更注重督导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加快工程进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