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批示精神

近日,河北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批示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刘光忠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学习讨论。

刘光忠同志强调:一是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意义,要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二是深刻领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内涵,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德。三是干部职工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节做起,让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四是完善制度抓好全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把开源节流、精打细算的理念落实到财政监管工作中,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落实到行政管理全过程。

大家踊跃发言,谈心得谈体会,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深刻认识到,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把厉行勤俭节约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二要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大力营造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浓厚氛围。三要坚决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加强对财务、后勤、食堂等方面的管理。四要细化具体要求,不断完善厉行勤俭节约的长效机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