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走基层 听民意 摸实情 扎实开展中央财政支持流域横向生态补偿试点情况调研评估工作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进一步建立健全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制度,根据财政部统一部署,河北监管局成立专项调研组,冒着零下十多度的严寒,走基层、听民意,摸实情,扎实开展中央财政支持流域横向生态补偿试点情况调研评估工作。

  

  为准确掌握基层的实际情况,调研组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并与河北省财政厅、生态环境厅组成联合调研组,深入两市四县,重点围绕生态补偿协议签订、执行、中央奖励资金安排使用情况以及试点取得成效等方面,通过召开省、市、县相关部门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走村入户和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各级各部门和库区农民的意见建议。

  

  期间召开座谈会6次、走访库区农民60余户,形成有效调查问卷41份,系统全面的了解中央财政支持流域横向生态补偿试点实际效果和存在问题等情况。

  下一步,调研组将在全面梳理调研信息的基础上,形成专题评估报告,为完善中央财政支持流域横向生态补偿试点政策提供参考。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