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河北监管局:主动服务推进雄安新区财政体制相关研究

  雄安新区成立三周年之际,河北监管局组织召开雄安新区财政体制相关研究工作专题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刘光忠同志和局党组成员牛江涛同志、吴涛同志参加了会议。局党组听取了雄安监管处关于课题研究的背景、基本框架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并研究了汇报中反映的问题和推进工作安排。

  河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忠同志指出,雄安新区财政体制相关研究是河北监管局落实部党组指示精神、主动支持和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工作,是做实做优与雄安新区管委会预算管理协调机制的重要载体,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现代财政制度建设要求,从雄安新区财政管理需求出发,科学谋划、深入研究、系统推进,发扬“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抓好研究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一是把讲政治落实到课题谋划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要坚持从服从服务于党中央决策部署高度,谋划思考研究的重要意义和实践价值,既要在现代财政制度建设框架下研究体制创新的模式和路径,也要结合雄安新区发展阶段特征和管理需求的实际,力争研究成果为新区完善体制提供可落地、可操作的指导性意见。二是把转职能体现到系统研究中。落实监管局职能转变要求,要在加强自身理论和业务学习的基础上,提高全面系统开展课题研究的能力。进一步对前期研究成果进行梳理完善,尽快形成课题研究框架,明确研究内容和任务,抓紧进入实质性研究阶段。三是把强作风贯穿于研究全过程。切实转变工作思维,增强积极性、主动性,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尽快明确任务分工和时间安排,明确节点倒排工期,确保高质量完成研究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