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深入相关行业企业专题调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近日,河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忠带队深入石家庄市钢铁、水泥行业等5家重点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全面了解疫情防控阶段性财税政策落实、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及复工复产等情况。

 刘光忠局长一行实地走访企业生产车间,查看一线生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产品库存、重点项目开工等情况,并与企业高管、财务主管及生产销售人员进行座谈,了解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复工复产、上下游产业链、进出口等方面的影响,特别是支持企业的各项阶段性财税政策落实情况,共同研究主要困难和应对措施。

刘光忠同志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党中央、国务院及时出台了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的一系列纾困政策措施,助力企业渡过难关。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必须坚定信心,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要求,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提前做好国内外供需的研判,积极拓展市场、稳定原材料供应、合理组织生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力争实现全年的生产经营目标。河北监管局将全面履行新职责,持续跟踪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积极推动解决常态化防控条件下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使相关财税政策更好落地见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