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深入石家庄重点制药企业专题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河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忠带队赴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家制药企业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疫情防控阶段性财税政策落实、企业生产经营以及防疫药品生产等情况。

  刘光忠局长一行实地走访企业生产线、研发实验室,了解药品生产流程、研发投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人排班等情况。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听取企业一季度经营效益、应对防疫药品需求激增采取的主要措施、享受阶段性财税金融政策支持、物资供应链资金链、进出口等情况的介绍,并对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因素进行重点研讨。

  刘光忠同志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2家制药企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全力保障重点防疫药品和相关医疗物资的供应,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制药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生产经营,继续保持研发投入强度,优化产品结构、开拓国际国内市场,更好的抓住机遇,做强做优制药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国内国际防疫工作和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河北监管局将按照财政部党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影响属地财政经济运行、阶段性财税政策落实等调研工作,持续关注河北省重点行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反映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推动支持疫情防控、企业纾困的相关财税政策更好落地见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