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充分发挥第三方机构作用
推动绩效评价工作提质增效

  为更好贯彻落实加强财会监督和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河北监管局在开展绩效评价工作中充分发挥第三方机构的重要作用,实现优势互补,不断促进绩效评价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充分借鉴第三方机构成果。在绩效评价过程中,参考地方各部门聘用的第三方机构开展的各项转移支付资金评价成果,提高绩效评价结果的针对性和科学性,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积极发挥第三方机构专业优势。在绩效评价过程中,综合评估被评价对象的专业特性,聘用第三方机构参与实地调查、材料核实、访谈座谈、问卷调查、对比分析等专业性较强的工作,进一步提高评价工作的客观性和准确性。

  三是不断加强绩效评价队伍建设。在充分发挥现有财政人才库支撑作用的基础上,河北监管局积极筹划建立一批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专业导向的绩效评价第三方人才库,不断强化人员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