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多措并举确保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工作质量

  近日,河北监管局在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管理使用绩效评价工作中,坚持多措并举,推动绩效评价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高度重视,统筹谋篇布局。局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评价工作,第一时间选派业务骨干、聘请行业专家,成立了由监管五处牵头负责的评价工作组,并制定了具体工作计划。工作组成员全面领会财政部绩效评价培训会议精神,集中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吃透文件精神,确保评价方向紧扣政策主线。

  二是加强沟通,督促做实自查。评价工作组主动与河北省财政厅沟通对接,选定相关重点市布置开展前期自查自评。在自查自评基础上,通过梳理基础资料,进行全面分析,确定调研县开展现场工作。对计划实地调研县提出更为具体、详细的工作要求,要求对相关资料进行补充完善、对相关情况进行解释说明,为现场评价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坚实基础,提高整体工作效率。

  三是深入一线,狠抓评价质量。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依据操作指南,对照指标体系评价打分。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原始凭证、发放调查问卷、实地走访农户、现场勘察项目等,全面了解项目实施的过程管理、工程质量、资金收支、投入产出等情况。同时,注重调查研究,认真听取行业主管部门和项目实施单位的意见和建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3日